财新传媒

诚信中国:店开百年靠的啥?

2015年01月29日 0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样在商海搏击,是什么让有的企业扬帆远航,有的则最终沉没?近日,本报记者走进百年老店,探求它们老而弥坚的长寿基因

  据人民日报刊文,同样在商海搏击,是什么让有的企业扬帆远航,有的则最终沉没?近日,本报记者走进百年老店,探求它们老而弥坚的长寿基因。

  一位供应商的遭遇——

  诚信是企业的筋骨

  “允执其信,上品为宗”,走进苏州的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八个大字格外醒目。“诚信就是企业的筋骨,风风雨雨这么多年,这是我们的立身之本。”雷允上国药连锁总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霞说。

  雷允上创设于1734年,迄今已有280年。成立之初,“精选道地药材,虔修丸散膏丹”便成为其信条,200多年坚守不变。“我们挑选药材的标准,严格到让供应商感觉到头大。”公司生产部副经理朱丽芬说。有一次,一位供应商为某个中成药提供的山茱萸有效成分虽然符合国家标准,但比公司标准要低一些,我们坚持不要。“待客以诚,童叟无欺,已经成为雷允上的信仰。”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