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银行如何突破“面签”难题

2015年01月0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银行亟需突破的监管障碍就是“面签”。目前微众银行与监管层沟通的最新进展是:微众银行将按“新思路”尝试解决面签问题,由其提交落实实名制的内部制度、具体措施和方法,由央行组织评估后再出具具体意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的次日,即1月5日下午,微众银行行长曹彤便到北京,与央行支付结算司汇报讨论相关进展,其中包括最为核心的问题:面签。财新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得此消息。

  根据相关监管规定,银行开户必须面签,即由个人携其本人身份证件亲自办理,当面与银行确立权利与义务关系,不得代理。同时,账户实行实名制,必须与身份证的姓名和绑定银行账户的姓名完全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