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

2014年12月1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涉嫌操纵中科云网、铁岭新城、九鼎新材等18支个股的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市场操纵行为严重破坏三公原则,危害很大,证监会将重点打击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1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证监会近期针对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宣布对涉嫌操纵中科云网、铁岭新城、九鼎新材等18支个股的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张晓军表示,市场操纵行为严重破坏“三公原则”,损害投资者利益,是引发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常见因素之一,危害巨大、后果严重,是《证券法》、《刑法》中明确禁止、规制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证监会历年来打击的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