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重点打击“市值管理”名义下的市场操纵(更新)

2014年12月1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证监会重点查处了以“市值管理”名义相互勾结、通过上市公司发布利好消息配合等新型手段操纵股价的案件。证监会上市部、私募基金部等部门也联合成立了内部小组,研究市值管理的监管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今年以来,证监会对市值管理格外关注,前11个月,证监会针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启动调查53起,重点查处了以“市值管理”名义相互勾结、通过上市公司发布利好消息配合等新型手段操纵股价的案件。

  “操纵市场的行为扰乱资本市场正常秩序,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历来是证监会打击的重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今年以来,操纵市场新型案件增多,操作手法交织运用、复杂隐蔽。

  近年来,“硅谷天堂系”、“和君系”、“中植系”乃至一些私募,通过定增、大宗平台受让等方式纷纷布局二级市场,同时与上市公司签署并购咨询协议,“PE+上市公司”新案例层出不穷,不断释放并购概念,导致二级市场股价异动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