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真的改善了中小企业融资吗?

2014年12月07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P2P多跟小贷公司合作,将小贷线下项目转至线上,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P2P平均年化借款利率约为21.45%,P2P利率和业务模式和小贷公司实际趋同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市场对互联网金融的讨论如火如荼。对于迅速发展壮大的网络借贷(P2P)行业,不少人士认为,P2P能够有效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但也有研究者对此存疑。

  12月6日,在2014年金融论坛暨第五届《金融研究》论坛上,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杨晓晨认为,P2P利率愈发趋同于民间利率,这跟很多小贷公司项目线上化有关。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霄通过研究指出,P2P并未大幅改变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