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互联网金融需要好监管 但非管死

2014年11月2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肯定是要的,但需要好的监管。好的监管绝不意味着放松监管,绝不意味着降低标准;坏监管就是简单管死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互联网金融,监管是肯定要的,但我们需要的是好的监管,而不是坏的监管,不是要把它管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提出,同时要给传统银行业平等的竞争地位。

  在近日 “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李扬表示,讨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问题,就要理清金融创新的来源,分别应对。

  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第一个来源是客户需求。传统金融体系无法满足客户多样化资金的需求,但互联网提供了平台,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资金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