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发展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先

2014年12月0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说,互联网金融发展要依法合规,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展开创新,不要监管套利,以钱炒钱,资金空转;要加强风险防控,保护消费者合权益,对消费者资金安全负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种类愈加丰富,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大众提供了便捷的交易渠道。2015年,互联网金融业将如何发展?相关官员、学者在12月3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上给出了各自的理解。

  “互联网金融发展要依法合规,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展开创新,不要监管套利,以钱炒钱,资金空转;要加强风险防控,保护消费者合权益,对消费者资金安全负责。”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说,互联网金融企业还应该经得起内外审计,加强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对消费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揭示和风险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