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举牌民生银行 位居第二大股东

2014年12月0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邦斥资近59亿元增持民生银行至5%股份,此前安邦董事、副总裁姚大锋拟入席民生银行董事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日晚间,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对民生银行(600016.SH)进行增持,共持有该行普通股A股股票逾17亿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5%。

  据民生银行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书,安邦增持股份是“出于对民生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此前不久,安邦提议将集团董事、副总裁姚大锋增补进民生银行董事席位。

  12月1日晚,民生银行公告表示,11月28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账户持股2.692%;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万能产品”账户持股1.224%;安邦保险集团持股1. 0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