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为何再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2014年10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历史上,平安就是极少数顺利执行过激励计划的金融公司,而今年6月证监会发布相关文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中国平安此举,相信只是金融机构员工持股的一个开始。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随着上一波公司员工所持股份开始解禁流通,有不少已经退出,目前管理层持股比例已经非常少了。”10月29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管理层人士在2014年三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同时也是中国平安对政策的积极响应。

  2014年6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另外,制定这个计划,建立健全公司长期业绩表现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的经营能动性,能刺激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上述管理层人士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