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给予安邦40亿授信额度

2014年10月27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业授信期限一年,主要用于资金拆借,此外还包括票据买入、贴现以及与国外银行的保理额度等,招行不会对其发放无担保贷款,也不会对其融资行为提供担保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24日晚间,招商银行(600036.SH/03698.HK)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同意,给予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财险)40亿元同业授信额度,期限1年期。

  同业授信是指对机构给予一定额度,在额度内与之进行短期资金融通,主要用于资金拆借,此外还包括票据买入、贴现以及与国外银行的保理额度等。招行表示,不得对安邦财险发放无担保贷款,也不得对其融资行为提供担保,但其以银行存单、国债提供足额反担保的除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