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云来并非安邦董事

2014年10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朱云来早期曾口头答应出任安邦的董事,但不久后就告知安邦,不打算出任董事,也从未签署任何相关法律文件。但安邦一直没有更新董事名单,后又称工商登记出错,直到今年9月25日才更新
资料图: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近日,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公司管委会主席朱云来被爆身兼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董事。据财新记者向有关方面核实,这一信息不属实。

  朱云来系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之子,担任中金公司总裁多年。今年10月14日,中金公司公告,确认朱云来已经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得到批准。随即,有媒体爆出朱云来多年担任安邦集团的董事,甚至有猜测称朱云来从中金离任后要加盟安邦。

  但财新记者确认,朱云来并非安邦的董事。有关知情人士称,朱云来早期曾受邀出任安邦的董事,但不久后就告知安邦,不打算出任董事,也从未签署任何相关法律文件。但安邦一直没有更新董事名单,后又称工商登记出错,没有及时更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