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测试9月底完成

2014年09月17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上交所SPV将与会员签署服务协议,上交所也将公布业务规则;交易所前端检查、资本利得税等政策细节仍待明确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今天在参加“中国金融市场与衍生品发展论坛”时表示,沪港通的全部技术测试将在9月底完成。上交所也将很快公布业务规则。但是沪港通的一些政策细节,如上交所对客户的前端检查如何完成,境外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如何收取等,仍待明确。

  在沪港通业务中,上交所和联交所互设的SPV起到关键作用。SPV不但要负责订单报送,还要掌握交易时间、交易额度的监控管理,同时配合自律监管,处置异常交易。随着技术测试的完成,上交所SPV将与会员签署服务协议,后者也将与客户签署协议和风险揭示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