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入股TPG 成为其最大战投之一

2014年08月0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入股TPG由中国人寿集团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国寿海外和国寿投资共同完成,未披露投资额与具体投资比例
2010年8月26日,香港,一名女子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告牌前走过。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财新记者获悉,近期中国人寿完成了对全球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美国德太投资(TPG)的股权投资,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将成为TPG最大战略投资者之一。

  这一交易由中国人寿集团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国寿海外”)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寿投资”)共同完成,其中,国寿海外作为出资人,国寿投资作为投资管理人。不过,具体投资金额和比例尚不得而知。

  TPG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全球17个城市设有办公室,目前旗下管理的资产达590亿美元。TPG的战略投资者还包括科威特投资局(KIA)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