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回归政策性银行路径探索启动

2014年07月1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金融稳定局近期已启动研究,探讨国开行回归政策性银行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央行金融稳定局近期已启动研究,探讨国开行回归政策性银行的可能性。“今后的方向可能是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三种业务‘三合一’”一位国开行人士表示。

  目前,国开行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障房建设银行、最大的助学贷款银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在水利建设、中小企业、应急贷款等领域也是主力银行。

  不过,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三种业务的边界如何划分始终是个难题。

  棚改贷同期新增4倍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