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平:国务院部署政策性银行继续改革

2013年09月0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性业务与商业业务边界不清,混合经营、混合核算,造成政策性银行的定位不清,“亏了算政策性业务,赚了可以算商业性业务”,而规模达7万亿的政策性金融债都由国家兜底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国务院近期部署三家政策性银行要继续改革。9月5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在“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国的三家政策性银行是指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谢平认为,政策性银行改革反复的根本原因,在于目前经济领域当中,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不清楚。

  “现在核心的难题就是,每一家政策性银行都是说国家利益、国家战略,但是又大量的开展商业银行(业务)。”谢平认为,政策性银行的政策性业务与商业业务边界不清,混合经营、混合核算,造成政策性银行的定位不清,决策机制、考评机制都不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