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学东:加快政策性银行立法

2014年03月0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性银行的业务边界逐渐模糊,商业化冲动日趋增强,与商业银行的业务领域相互混合,形成不公平竞争,并一定程度引发“监管套利”,对政策性银行,应制定有别于商业银行的监管标准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受益于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应对国际及区域金融危机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各国政府普遍加大了对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部分国家调整了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的方向和步伐。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在向全国两会提交的议案中建议,应加快政策性银行立法,尽快出台专门的《政策性银行监管条例》,强化政策性金融定位,合理界定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的边界,逐步退出商业性金融已经进入并且能够满足需求的领域,探索制定有别于商业性银行的监管标准和监管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