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首期铁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

2013年11月1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总额为80亿元,周一上午采用招标发行,认购倍数1.1倍,中标利率为5.6%
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 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013年11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首期铁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总额为80亿元。周一上午采用招标发行,认购倍数1.1倍,中标利率为5.6%。

  国开行发行的这期资产支持证券为“2013年第一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是8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中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信贷资产证券化CAS(Credit Assets Securitization)是指,将欠流动性但未来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信贷资产经过重组打包形成资产池,并以其将来产生的现金收益为偿付基础发行的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