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去担保化 欲引入保险机制

2014年07月11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保险公司参与的态度较为谨慎,市场上已有的信用贷款类保险产品少且费率偏高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随着监管层不断强化网络借贷平台(下称P2P平台)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的性质,各界人士对P2P平台“去担保化”的讨论越来越多。据财新记者了解,7月10日下午,此前央行牵头组建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一场内部研讨会,讨论将保险机制引入P2P平台风险保障体系的可行性。

  目前P2P平台采用的风险保障形式大多为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建立风险准备金、平台承诺回购、担保公司再担保、债权转让、不良资产包处置等方式。目前被使用最广泛的即为担保模式及风险准备金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