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P2P去担保是大趋势

2014年06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陆金所尚未有P2P业务去担保的最后时间表,预计会在银监会出台P2P监管政策之后

  【财新网】(记者 周群)6月24日,一位参与中国平安2014年策略日会议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陆金所称“我们P2P交易量已经占到(整个交易量)很小的比例了,所以真的去担保之后,如果有一个阶段因为政策调整受到影响,我们整体业务量的增长是不受影响的。”

  此前陆金所表示,其P2P业务会逐步取消担保。陆金所总经理谢泓源今年3月告诉财新记者,陆金所目前提供的担保增信服务仅是一个过渡做法,长期看并不实际。“如果长期都是平安融资担保,它资本的需求就很大,因为有杠杆的要求,资本消耗太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