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谈P2P和众筹的基本底线

2014年06月29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晓灵指出,纯信息平台应该是P2P和众筹监管的基本底线;小额分散是对投资人保护的重要方法;应鼓励民间建立征信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冉)今日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新金融联盟极客峰会上表示,中国的小额借贷股权融资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进行直接融资,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吴晓灵首先表示,互联网跨界金融是未来新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互联网金融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既包括传统金融机构通过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金融业务,也包括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的跨界金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刘冉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