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遭空头肆虐 沪指午后跳水逾1%

2014年07月09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由于A股所面临的改革面、新股发行等格局条件短时并无根本性的改变,因此市场仍以存量资本博弈、等待质变条件产生为主基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周三(7月9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震荡盘整,午后大盘震荡下行,随后遭遇“滑铁卢”,大幅跳水逾1%,低位震荡之后,盘尾再次跳水,收跌1.23%。创业板同步下跌,击穿1400点,收盘跌1.85%。

  截至收盘,沪指报2038.61点,下跌1.23%;深成指报7192.71点,下跌2.25%;中小板指报4749.74点,下跌2.01%;创业板指报1384.58点,下跌1.85%。

  沪市成交额为971.8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491.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463.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01.1亿元大幅放量。

  午后两市出现断崖式下跌,以创业板与中小板为主的中小盘股与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位股跌幅居前。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凯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类个股经5月20日以来的持续反弹之后,参与资金已获利颇丰,有较强的兑现欲望,而随着7月IPO的再度重启对资金面的压力以及上半年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带来的不确定性,锁定确定性的到手利润是最佳选择,这是近期持续弱势最根本的原因。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