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鄂生:投资者教育是财富管理首要问题

2014年05月11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需认清投资者心态,防止投资者错误定位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资产与财富管理既是老问题,也是新问题。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认为,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虽然已具备一定条件,但要走的路还很长。报告指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38万亿人民币,全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5月11日,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进入第二天,蔡鄂生上述言论表述于“资产与财富管理未来”分论坛。

  蔡鄂生指出,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都是在做资产与财富管理,但各类机构处于财富管理的阶段是不同的。“信托公司和券商与保险公司的身份是不同的,信托和券商是以受托人身份代客理财。”蔡鄂生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