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蔚华:互联网金融和银行没有根本对立

2014年05月1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银行和互联网企业做金融,他们最本质的我认为应该叫优势互动,相辅相成,他们有挑战,这个挑战都对双方进一步改革发展有利

  【财新网】永隆银行行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5月10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传统银行和互联网企业做金融,他们最本质的我认为应该叫优势互动,相辅相成,他们有挑战,这个挑战都对双方进一步改革发展有利,可以从他们成长的过程去看,实际上传统的银行用互联网做业务,做互联网金融很早就有了。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马蔚华:刚才几位的观点我都非常赞成,互联网金融现在的确很热,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是互联网企业做金融,实际上商业银行很早就用互联网做金融了,所以,我们权且承认这个概念,但是我觉得真正的意义就是用互联网这个技术形式做资金的融通,凡是这个都应该叫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