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东明:改革症结在于政府肯不肯放权

2014年05月10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东明称,资本市场改革的核心问题是要理顺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政府是否可以减少审批,放松审批,加强监管。“你对自己要进行革命,你把自己手中的权力要交出去,你交出去了,市场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财新网】5月10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改革的核心问题是要理顺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政府是否可以减少审批,放松审批,加强监管。“你对自己要进行革命,你把自己手中的权力要交出去,你交出去了,市场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东明:我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新的国九条,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这一块的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解决我们对实体经济服务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天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