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士余:不能妖魔化政府融资平台

2014年05月1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大家对地方债务、融资平台的风险关注的比较多一点儿,解决的好还是要靠债券市场的发展,对当前的地方债务和融资平台的风险的管控的问题不能不问青红皂白一概的予以妖魔化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刘士余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表演讲称,金融市场的发展在当前仍然是处于深化金融改革的基础性的地位,甚至各项金融制度的设计都得经过市场的检验,都要表现为市场的有效的健康的运行,某种程度上脱离市场的金融规则是不存在的。但是当前的金融市场也有两类扭曲的现象。

  当前大家对地方债务、融资平台的风险关注的比较多一点儿,解决的好还是要靠债券市场的发展,对当前的地方债务和融资平台的风险的管控的问题不能不问青红皂白一概的予以妖魔化,“政府债务,包括中央政府的负债,地方政府的负债,包括融资平台的债务,不会现有的你把它消化掉也消化不掉,将来还是要增加”。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