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交易顶风作案 央行高规格严肃约谈

2014年04月25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针对此前比特币交易平台用各种变通方式还在继续交易的做法,央行严肃约谈相关机构,希望引导民众远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泛滥的交易
资料图:比特币
 

  【财新网】(记者 李穗穗)4月24日上午,央行约谈了部分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部署下一阶段比特币风险的防控工作,希望彻底切断比特币交易的资金链条。

  央行从4月22日开始,通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部署了此次约谈,被约谈的对象包括仍与比特币交易有关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数目不少于二十家,包括各大商业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大型支付机构,以及前期卷入火币网充值码事件的易生支付、易宝支付等。

  此次约谈由央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主持,参加者包括央行支付司司长励跃等众多央行官员,规格空前之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