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昌九生化不存在违规信披 威华股份涉嫌内幕交易

2014年04月18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昌九生化七连跌不存在信批违规和市场操纵行为;威华股份内幕交易案已完成调查,目前正在审理中

  【财新网】(记者 杨璐)4月18日,在中国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经核查,未发现昌九生化(600228.SH)存在信息披露违规及相关方操纵昌九生化股票价格的行为。另外,威华股份(002240.SZ)内幕交易案已完成调查,目前正在审理中。

  因此前投资者对昌九生化重组赣州稀土资产抱有强烈期待,昌九生化股价一路上涨,从2012年12月的11元左右炒高至2013年5月的高点40.60元。然而2013年11月4日,威华股份宣布与赣州稀土达成重组意向。昌九生化随即遭遇连续7个一字跌停,并向上交所申请停牌。复牌后再遭3个一字跌停。

  随着昌九生化的连续跌停,市场出现大量质疑和信访投诉,证监会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威华股份二级市场交易相关问题进行核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