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净利增26% 同业业务逆势增加

2014年03月27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集团通过清收和核销等手段,消化不良贷款本金104.7 亿元。2013年,该行主动退出政府融资平台、光伏、钢贸等高风险客户2386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6日晚,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发布2013年报,截至2013年底,该行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391.75亿元,同比增26.24%。基本每股收益0.84元。

  这一增速超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为15%,一位大型券商银行业分析师指出,中信银行2012年报“洗了个澡”,净利零增长;2013年,拨备覆盖率回归正常水平、中间业务收入增加,对净利润贡献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