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权重股齐发力 大盘单日上攻2.72%

2014年03月2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反弹的直接原因,是近期的政策面略有偏暖的迹象,包括城镇化规划、国务院会议稳增长、地产公司再融资获批以及昨天的正回购规模低于预期,更有一些对于优先股具体细则即将出台的预期,带动了以银行地产为主的板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周五(3月21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大盘在2000点震荡攀升,午后银行、信托、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飙升,使得大盘一扫连日来的“阴霾”气氛,沪指一路上扬,收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7.62点,上涨2.72%;深成指报7241.57点,上涨3.48%;中小板指报4801.26点,上涨1.97%;创业板指报1419.84点,上涨0.15%。

  沪市成交额为1094.3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192.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287.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91.51亿元明显放量。

  中信建投基金投研部总经理王琦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反弹的直接原因,是近期的政策面略有偏暖的迹象,包括城镇化规划、国务院会议稳增长、地产公司再融资获批以及昨天的正回购规模低于预期,更有一些对于优先股具体细则即将出台的预期,带动了以银行地产为主的板块。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