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礼辉离任中国银行前的告别信

2014年01月2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20日,担任了近10年中国银行行长的李礼辉因到龄离任,转赴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52岁的副行长陈四清脱颖而出,即将接任中国银行行长
拼接图:李礼辉(左)和陈四清。

  【财新网】-----编者按: 昨日(1月20日),中国银行行长的新老交替终于落下帷幕。担任了近10年中国银行行长的李礼辉因到龄离任,转赴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在中行内部颇为激烈的选拔和竞争之后,52岁的副行长陈四清脱颖而出,即将接任中国银行行长,目前还有待相关程序完成后公布这一结果。

  在有关部门召开相关会议的时候,李礼辉发表了一场颇有真情实感流露的告别演讲。今年61岁的李礼辉是福建莆田人,厦门大学毕业,1984年起在工行工作,1992年升任工行党组成员、工行副行长,2004年担任中行行长至今,被业内公认是较为市场化的银行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