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行长李礼辉称全球金融特征并未改变

2011年05月20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礼辉表示,面对复杂形势,银行固有的管理传统和管理原则不能变,并坚守风险管理底线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5月20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进一步分析可见,现在的经济金融情况仍延续着经济危机以前的特征。

  李礼辉指出,一是经济全球化的总体趋势并没有转变,到去年年底,全球贸易量已经恢复到危机以前水平;二是经济不平衡的旧格局并没有打破,发达国家过度消费,发展中国家过度储蓄的格局并没有太大变化,新兴市场国家的贸易量,贸易顺差占全球GDP的比重在不断上升;三是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并没有解决。这一轮的流动性过剩是2003年开始的,2007年进一步加剧。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各个国家的政府采取了一些放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实际上进一步推动了流动性扩张的问题,现在资产价格在进一步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