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李礼辉:预计加息将放缓

2010年06月0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情况看,物价上涨趋势与3、4月份相比有所回落,央行可能会放缓提高利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近日表示,预计加息将放缓。

  《中国证券报》周一援引李礼辉的话称,从目前情况看,物价上涨趋势与三四月份相比有所回落,央行可能会放缓提高利率。

  他表示,目前市场资金总体适度,但部分中小银行有时流动性趋紧。不过,基于宏观形势的变化,未来不排除有一至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今年的实际信贷投放和年初设立的7.5万亿元目标不会有太大出入。”李礼辉还称,今年确立的7.5万亿元信贷增长目标和我国预计8%-10%的GDP增速是匹配的。今年的信贷投放更多是为了满足开工项目的后续资金需求,防止形成“烂尾”工程和“半拉子”工程。从目前经济增长看,为防止经济出现二次探底,宏观政策措施应强调适当、适度以及灵活性。我们认为,7.5万亿元的信贷增长目标是适度的,实际操作中新增信贷规模可能会增加也可能会减少,但是不会过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