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开始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

2014年01月17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管理人定期和不定期报送私募基金运作情况,并提出差别化报送要求。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要求每月报送;对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要求每季度报送

  【财新网】(记者 杨璐)私募基金2014年春节后将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1月17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办法2月7日起施行。

  《办法》从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从业人员管理、信息报送、自律管理等方面作出要求。“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起草私募基金管理办法,并与发改委协调配合、共同促进私募股权基金持续健康发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