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九新股暂缓发行

2014年01月1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对新股路演推介和定价抽查,如果发现使用招股书以外信息的,将中止发行

  【财新网】(记者 杨璐 见习记者 刘彩萍)IPO重启至今,共有9家出现暂缓发行,其后有五家公司陆续发行。目前,还有四家公司处于暂缓发行状态。针对IPO重启以来出现的老股减持等问题,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上述负责人表示,上述九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原因各有不同,有证监会要求暂缓的,也有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主动提出暂缓的。

  其中,奥赛康在完成定价并发布发行公告后,市场出现较多议论,有质疑声称奥赛康的“老股转让”把新股发行演变成老股东套现,证监会与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沟通后决定暂缓发行。慈铭股份是证监会调阅其路演推介资料,并发现其中存在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证监会要求其调整发行进度。晶方科技系发行过程中,证监会接到有关信访材料,对公司信息披露提出异议,按照信访处理程序,中介机构需要先进行自查,证监会再根据核查结果做下一步的进程,为保护投资者权益,核查期间要求其暂缓发行。除此以外的其他企业均为自主决定暂缓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