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成网民听说过余额宝 半数不知P2P

2013年12月12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发布的《2013年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显示,87%的网民听说过余额宝,而48%的网民不知道“P2P网络贷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彩萍)一份最新权威调查显示,87%的网民听说过余额宝,而48%的网民不知道“P2P网络贷款”。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下称CFCA)12月12日发布了《2013年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子银行业务连续四年呈增长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新增了对互联网金融的调查和研究。

  报告指出,随着网购的兴起,移动支付渐受青睐。移动远程支付的金额占比为95%,其中网上购物是支付金额占比最大的支付场景,手机银行支付和第三方支付余额支付是支付金额占比最大的支付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