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戴春宁被查或与进出口银行信贷有关

2013年12月0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透露,中央巡视组发现进出口银行存在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戴春宁被调查或与其在进出口银行供职期间主管的信贷业务有关
资料图: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王申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的内部人士透露,其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调查起因与其在中国信保的业务没有关系,而与戴春宁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供职期间主管的信贷业务有关。

  2013年5月底,10个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据9月2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巡视组发现进出口银行存在廉政风险,“有的贷款发放不规范,有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

  一位进出口银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戴春宁调任中国信保之前担任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一职,长期主管大项目贷款,负责公司业务部的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