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130亿释放流动性

2013年10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10月29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7天期13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部分流动性,央行此前已对逆回购进行“三连停”操作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继昨日(10月28日)续做59亿元3年期央票后,今日(10月29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7天期13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部分流动性,央行此前已对逆回购“三连停”。

  本次为两周来,央行首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利率从上周起攀升,而央行态度始终保持缄默,不仅如此,昨日央行仍续发到期三年央票,继续收紧流动性。该次续发操作量59亿元,利率3.5%。

  市场人士指出,本次逆回购量并不大,而利率水平却较之前的3.9%上调20个基点,显示央行货币政策依然“偏紧”资金面仍就紧张非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