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四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本周净回笼

2013年10月1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价格处于低位,周四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任何操作;据此计算,央行本周净回笼44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四(10月17日),资金价格处于低位,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任何操作;据此计算,央行本周净回笼44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

   央行于本周一小幅续做55亿元三年央票,随后在周二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较上周二650亿元大幅缩量,加之周四公开市场未按常例操作,据此若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净回笼445亿元。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未进行操作,原因在于国庆节前后逆回购量较大,带动本周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在此情况下,央行采取无为而治,顺势回笼部分流动性,以维持市场紧平衡。”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