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称银行流动性供应总体充裕

2013年10月16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流动性供应总体充裕、部分商业银行个人房贷增长较快、并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下阶段将从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待条件成熟时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的市场化定价范围,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

  “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最大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上述人士说。同时,央行将同有关部门着力培育各项基础条件,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强化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