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流动性趋紧 央行不为所动

2013年10月2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间资金面延续上周末紧张局面,而央行28日晚间发布的央票到期续作决定,恐怕在月底进一步加剧流动性紧张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一(10月28日),中国银行间资金面延续了上周末的紧张格局。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在当日下午4时30分时,仍有许多银行在持续借钱,回购利率的紧张水平仅次于今年6月所谓“钱荒”时期。不过,央行28日晚仍然发布了央票到期续作的决定,即并未有放松流动性的迹象。

  28日晚,央行发布公告,对第九十四期央票展开了到期续做,续作量为59亿元的3年期央票,利率为3.50%。这对货币市场来说是强化从紧的信号。市场遂转移重心,翘盼明日央行公开市场通过逆回购操作释放资金,但多数机构人士又担心希望落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