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上半年净利924亿 同比增长14.7%

2013年08月2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行董事长蒋超良称,今年下半年将加快推动业务经营转型,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和有效信贷需求不足的挑战,加快推动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和公司业务“投行化”转型
资料图:中国农业银行。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28日,农业银行(01288.HK/601288.SH)在港交所率先披露2013年上半年业绩,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农行实现净利润92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截至6月末,全行总资产达到14.2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4%。

  农行行长张云表示,今年上半年农行架构调整取得了新的进展,加大了对重点项目、三农小微企业及低资本消耗领域的信贷投放。2013年上半年农行新增贷款5127.21亿元,其中县域和小微企业贷款增幅分别高于全行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和5.1个百分点。得益于信贷结构的改善,农行全行贷款平均经济资本系数较年初下降0.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