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

2013年06月17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银行战略部最新研报称,如果在美国QE退出预期影响下,资金大规模流出导致国内流动性趋于紧张,不排除降低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张宇哲)农业银行战略部最新研报称,对进出口形势不必过于悲观,虽然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总体仍处于合理的区间,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降低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该研报预计,未来货币信贷总量增速可能继续回落,政府主要通过激活货币信贷存量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5月份数据显示,进出口数据恶化。进出口总额3451.1亿美元,同比增长0.4%,比4月份下滑1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8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比4月份下降13.7个百分点;进口1623.4亿美元,同比下降0.3%,比4月份下降17.1个百分点,实现贸易顺差204.3亿美元。分国家和地区看,中国对多数发达国家出口负增长,对香港地区、东南亚和金砖国家出口增速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