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预定利率改革对中国寿险业影响有限

2013年08月0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标普预计,行业的产品结构在未来两年内不会因为费率改革发生明显变动,普通型人身保险产品的平均定价不会大幅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月8日发布报告,指出近期启动的人身保险定价机制改革对中国寿险业信用状况的影响有限,认为寿险费率改革能促经行业长期可持续增长,是提高自律水平迈出的重要一步。

  标普预计行业的产品结构在未来两年内不会因为此项改革发生明显变动。定价利率放开不会显著影响普通型人身保险业务的保费收入规模,由于监管层降低了对该项业务最低资本要求计算中的风险因子,保险公司提供此类产品的空间和动力得到提升,因此这一业务的收入有上升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