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普尔:中国公司债务市场两年内超美国

2013年05月1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司的债务需求到2017年底可能达到18万亿美元以上,最晚于2015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非金融企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债务市场
纽约,标准普尔。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标准普尔一份最新研报指出,中国公司的债务需求到2017年底可能达到18万亿美元以上,最晚于2015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非金融企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债务市场。

  5月1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下称标准普尔)在发布的报告《信用前景:中国和亚太区的债务长城将超越北美和欧洲》中表示,2013-2017年,在全球53万亿美元的公司债务融资需求中,亚太区将占去约一半,超过北美和欧洲合计规模,仅中国就将占到全球需求的约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