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寿险费率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2013年07月24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针对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改革的主体方案,保监会还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目前的试点实行先从普通型人身保险产品开始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保监会对寿险费率改革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通过。除了针对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改革的主体方案,保监会还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目前的试点实行先从普通型人身保险产品开始。

  7月21日至7月22日,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深化改革培训班研讨会,会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言指出,近期国务院已经通过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改革的方案,保监会将施行“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监管思路。

  “前端的产品预订利率由保险公司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自主确定,后端的准备金评估利率由监管部门根据我国长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等因素进行调整。”项俊波在发言中如是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