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上半年银行业实现风险控制预定目标

2013年07月31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银行业严控重点风险,较好地控制了银行风险的扩大和蔓延

  据新华社7月31日消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31日在银监会2013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比重下降,实现了风险控制预定目标。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银行业严控重点风险,较好地控制了银行风险的扩大和蔓延。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银行理财资金余额9.08万亿元,其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2.78万亿元,较“8号文”出台前下降7%;信托资产余额9.45万亿元,1-6月份环比增速从5.2%下降到0.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