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紧张暂缓 国开行新债利率偏低

2013年07月02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师表示,国开行新债招标结果偏低,顺势拉动了二级短端收益率下调,这也反映目前资金面情况短期向好

  【财新网】(记者 杨娜)受益于资金利率的短期回落,中国国家开发银行7月2日的新一轮“福娃债”招标中,一年和三年短期品种的中标利率偏离市场预期幅度较大,认购倍数也明显偏高。

  自2012年起,国开行开始同时发行五种期限金融债,被市场俗称为“福娃债”。单个品种每次增发上限一般在50亿元至70亿元间。

  随着央行连续表态维稳资金面,周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银行间市场资金压力也得到缓释,“倒挂”现象逐渐得到修复,目前一级投标明显较前期活跃,二级市场收益率也有小幅下行,但成交量较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