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员工涉粤高速重组内幕交易遭查处

2013年02月22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彼时在中金投行部工作的邹炎利用工作便利知悉粤高速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其妻以共有资金购买粤高速A,复牌时浮盈14万余元

  【财新网】(记者 王永)2月22日,证监会召开通气会,通报涉及上市公司粤高速和其重大重组顾问中金公司的内幕交易案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1年12月,证监会对邹炎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调查。2012年6月,证监会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目前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1年1月2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交通集团)决定启动其所控股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429.SZ,下称粤高速)2011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该事项属于内幕信息。交通集团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为本次重组的财务顾问。自3月14日起,“粤高速A”股票停牌,6月13日,“粤高速A”复牌并公告《非公开发行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计划向其控股股东交通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建设公司发行A股股票,收购建设公司持有的广珠公司10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