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五起重大证券市场违规案件

2013年02月22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五起违规案件中,四起涉嫌内幕交易,一起“老鼠仓”交易;涉及滨海能源、粤高速、安源股份等上市公司和中金公司、申银万国等券商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郑斐)2月22日,证监会召开通气会,通报了五起重大证券市场违规案件。

  经查,海澜德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明智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时任董事长的刘某某、泰达控股证券投资部经理朱某某就滨海能源(000695.SZ)重组事宜进行初步商谈,并于同年十月达成初步意见。同年11月20日,滨海能源停牌并于2011年3月22日复牌。

  内幕信息知情人李明智之妻弟2010年8月起使用他人证券帐户大量交易滨海能源股票,于2010年10月20日至11月9日期间通过买卖滨海能源股票,获利816万余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