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影子银行危机或成加速金改触发点

2012年12月0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台湾的经验看,影子银行的发展实质加速了利率市场化进程,而由此产生的危机也迫使监管当局要重新审视牌照垄断的利弊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3日,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中国大陆应借鉴台湾地区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的经济自由化政策,通过加大经济开放力度、推动利率市场化、放开金融牌照垄断、发展民营经济等政策,实现经济相对平稳的过渡。

  宏观层面,中国大陆的近况和上世纪90年代初的台湾多有相似之处,GDP增速都在经历一个从10%放缓至5-6%左右的过程,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0美元。同时,经历了资产泡沫后的一轮信贷高速增长后的快速收缩,亟需通过结构性的改革给经济重新注入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